最新動態

本會舉辦「北部都會區現狀、機遇與策略」講座

2022-08-02

 

 

 

2022年8月2日上午,本會舉辦“北部都會區現狀、機遇與策略”講座,邀請現任香港立法會(新界北)議員、北京市政協劉國勳委員主講。本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副會長王少華、王嘉恩、李耀新、林大輝、施榮恆、徐莉、馬忠禮、張心瑜、莊哲猛、樓家強、蔡榮星,副秘書長張佐姣、劉娟,學習委員會主任蔡德昇、專委會主任龔永德、政治及內地事務委員會主任藍國慶、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許奇鋒、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發展委員會主任張利平、文宣委員會主任屠海鳴,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鄧灝康,以及各省市召集人、委員、會員,線上線下約一百五十人出席會議。

 

施榮懷會長致歡迎辭時介紹到,劉國勳議員曾任北區區議員12年,在立法會一直推動新界北發展,包括提出議案「以口岸經濟帶動新界北發展」,發佈「新界北建設成香港新中心」倡議書等,獲政府接納並隨後推出北部都會區計劃。劉議員是熟悉新界北並擔任香港北部都會發展聯盟召集人,一直致力研究及推動北部都會區計劃。

 

劉國勳議員主講時表示,北部都會區將是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引擎,亦是與內地融合的一個要地。這個融合不單只限於港深間的融合,而是帶動大灣區跟內地各省市融合。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會員們熟悉各省市的發展,若在北部都會區的發展上獲各位會員的意見,對於如何落實與內地融合必然有很大幫助。另一方面亦可以讓內地省市更了解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兩地一同抓住北部都會區發展這個重大機遇。劉議員又提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集合不少香港政商界的精英,大家多關注、多參與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必定可以令計劃推展得更好,得到更多更好的意見。

 

會後,與會人士紛紛表示此次講座內容充實,獲益良多,並即場表示希望劉議員能分享自己的演講稿讓大家認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