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聯合主辦的第五屆港澳台大學生走朱子之路研習營順利開營

2022-08-11

 

2022年8月11日,由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等聯合主辦的第五屆港澳台大學生走朱子之路研習營(下稱“研習營”)開營式,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分別在福建、香港、澳門和台灣四地連線舉行。

 

 

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福建省政協副主席杜源生,香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徐凱,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本會會長施榮懷,福建省政協常委、香港朱子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朱向,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孔子學院院長韓孝榮等分別在各地出席儀式。

 

 

施榮懷會長出席開營儀式並致辭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其中蘊含著非常深刻的思想內涵和實踐意義,非常建議同學們能夠抽出時間認真閱讀和學習講話原文。習主席專門提到了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青年興,則國家興。要引領青年人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青年人朝氣蓬勃、有想法、有幹勁,希望大家能夠通過本次活動充分學習和汲取中華傳統文化中的養分,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出席本次活動的還有:福建省政協委員郭金發等。本會秘書處鄧潔幹事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