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合集丨政協委員行動起來!向基層市民派福袋,送溫暖!(安徽、青島、重慶)

2022-09-30

 

中秋佳節,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在九龍土瓜灣安徽街開設街站,向基層送去節日問候。在此期間,本會45省區政協委員亦行動起來,向市民派發福袋,送關懷。

 

安·徽

 9月24日和29日

 

2022年9月24日下午和9月29日下午,安徽省港區政協委員開展深入基層落區探訪活動,活動為北角健康邨的基層市民送上溫暖,聆聽民心民聲,與市民共賀國慶73周年。

 

 

安徽省港區政協委員召集人朱浴龍常委,委員吳志斌、李小羿、鄭偉、黃顯榮、周伯展、王耀瑩、孟德慶、黃紹基、黃立愷,黃山公司董事總經理、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葛焱坤,黃山公司總經理助理、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副秘書長宋延清出席派送活動。

 

 

活動向北角基層市民派發200份便民物資,包括食用油、米粉、餅乾、午餐肉、紙巾、口罩等12件物資,活動得到市民的熱烈歡迎。在派發完現場的市民後,委員們在管理員的協助下,前往不便到達派送現場的市民家中,為其送上福袋,並與他們進行親切交流,瞭解、傾聽他們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活動得到了街坊的熱烈歡迎。受贈住戶表示,很感謝收到心意滿滿的福袋,福袋好豐富,感受到安徽港區政協委員們的真心,內心十分感動。

 

安徽省港區政協委員們紛紛表示,很開心以這樣的形式和大家一起共賀國慶,通過贈送福袋探訪活動,也讓政協委員們更加瞭解基層市民的情況,希望下次可以幫助更多行動不便的市民,最大程度幫助市民解決實際困難。

 

青·島

 9月25日

 

 為慶祝國慶七十三周年,2022年9月25日,青島市政協委員開展「國慶送暖到社區」活動,青島市政協常委、召集人、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會長董瑞婷,青島市政協常委、召集人、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陸瀚民帶領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青年義工向社區的貧窮家庭、劏房戶及長者們派送「國慶福袋」,送上來自同鄉會和委員們的關心和問候,並鼓勵長者們盡快接種疫苗。

 

 

青島市政協委員余志榮、⿆斯偉、朱恩、王劍、丁華、張蓓、利紹榮、杜偉樑參加活動。該會會長董瑞婷表示,這次送暖行動也是響應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讓基層家庭感到社會的關懷,國慶將至,將福袋的一點心意親身送予有需要的基層⻑者家庭,向獨居⻑者們寒喧問候,別具意義。 

 


重·庆

 9月25日

 

2022年9月25日,本會團體會員香港重慶總會主辦了「鄉‧港連心計劃2022」「喜迎國慶 情滿鄉親」探訪活動,先後向居住在何文田愛民邨及土瓜灣馬頭湧道的貧困家庭、劏房戶、獨居長者等派發內含重慶特產和本地生活物資的國慶福袋,送上些微心意以表對基層市民的關心。除了現場派發福袋,香港重慶總會架構成員亦分成兩組家訪派送福袋,借此了解居民的家庭生活情況並送上真誠的慰問。

 

該會主席丶重慶市政協常委丶召集人馬浩文,重慶市政協常委馮星航,委員關浩洋、馮鈺鋒,香港重慶總會副會長向均羚、會員梁承傑参加此次活动。

 

 

該會主席馬浩文表示,通過此次派發福袋及家訪深入地了解到了弱勢群體的生活情況,雖然他們生活艱難,但依然自強不息,保持堅強樂觀的精神,令人感動!同時呼籲各界竭盡所能,對基層市民伸出援手,共建美好香港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