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香港海關關長來了!關長何珮珊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座談交流

2022-10-20

 

 

2022年10月20日,本會邀請香港特區政府海關何珮珊關長於會所與本會近140位政協委員就回歸後香港海關發展議題進行座談交流,會長施榮懷致歡迎詞,常務副會長余鵬春主持座談會。這是該會舉辦的香港特區政府司長局長系列講座的首場活動。

 


 

 

 

施會長致詞時首表示香港能成為全球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實有賴各紀律部隊的努力,當中香港海關的貢獻,特別是在各繁忙口岸把關的工作,有目共睹。施榮懷會長提及本會近期也將展開一系列的司局長交流活動,邀請香港特區政府司長以及局長與政協委員交流,繼續加強與特區政府的合作,搭建政策、項目信息對接平台,為特區政府貢獻智慧和力量。

 

 

 

何珮珊關長分享交流時表示,香港海關回歸後與時並進,由作為社會衞士的傳統執法角色,蛻變為一支注重提供高效服務、「法」「商」並重的現代化紀律部隊。她指出,面對環球經濟前景迅速轉差,香港海關會更主動積極,擔當貿易便利的促進者,加快旅客和貨物的通關速度和減低通關成本,以協助商界保持國際競爭力,捉緊國家發展所帶來的無限機遇。就香港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大灣區建設而言,香港海關在協助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擔當關鍵角色,尤其在加強「多式聯運」模式,結合空運、海運和陸路貨運服務,發揮香港在高端、高增值物流服務的優勢,促進香港在大灣區物流鏈的樞紐地位。行政長官在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中亦提出推動高增值現代物流發展的行動綱領,而香港海關會全力配合,努力推進。

 

 

本次座談會以線上線下形式進行,近140名委員參與活動。現場出席人士還包括:常務副會長張學修,名譽會長丁午壽,副會長馬浩文、蔡榮星,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張佐姣、劉娟,基金副主席鄭建好,學習委員會主任蔡德昇、專業委員會主任龔永德,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鄧灝康;線上參會的有:副會長徐莉,安徽召集人朱浴龍、大連召集人李文輝,內蒙古召集人蔡曜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