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鄧炳強局長來訪!關於保安局他這樣說!

2022-11-10

 

2022年11月10日,本會邀請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鄧炳強局長與政協委員座談交流。鄭翔玲主席致歡迎辭,施榮懷會長致謝辭,英煒秘書長主持座談會。線上及線下共有近180位委員參與座談。


 

鄭翔玲主席在致辭時表示,自鄧炳強局長2019年底開始擔任警務處處長時起,聯誼會就和保安局以及所有紀律部隊保持著非常緊密的聯繫。每逢春節期間,本會及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到各區警署為前線警務人員送上新春祝福。新冠疫情爆發之後,聯誼會及政青也曾籌集口罩送給一線警員。香港水警總區女高級督察林婉儀執勤期間不幸殉職,本會捐款為其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她坦言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非常珍視與香港警隊的聯繫,並會將這份緊密關係保持下去。

 

 

鄧炳強局長在交流時,向與會人士詳細講解香港面對的國家安全風險以及應對方法,並解釋香港與國家安全的聯繫。他又透過“國安家安”、“ 更生同行”、“出入平安”、“科技便民”和“ 青年發展”五大範疇向與會人士分享《2022年施政報告》中涉及保安局的內容,並在問答環節詳細解釋如何推廣及發展轄下紀律部隊青少年團體以及如何將國家安全教育植根校園和社會。

 


 

施榮懷會長致謝辭時首先對鄧局長未出任警務處處長前多次親自落場指揮警隊於黑暴期間的行動,以及接任警務處處長後,成功止暴制亂,逐步讓香港回復安定表示感謝。並借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總書記的話“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與在場人士共勉,希望大家支持保安局的工作,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繁榮。

 

         

         

         

         

          

 

本次座談會以線上線下形式進行, 近180位委員參與活動。現場出席人士還包括:常務副會長余鵬春、張學修,副會長王嘉恩、吳輝體、李耀新、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樓家強、蔡榮星,基金永遠名譽會長莊紫祥、副主席鄭建好,學習委員會主任蔡德昇、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許奇鋒,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鄧灝康,召集人蔡志忠、譚岳衡、張小宇;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李君豪、蔡毅、林龍安、顏寶鈴。線上參加的有施榮恆副會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主任藍國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