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召開2022會員大會

2022-11-11

2022年11月11日上午,本會舉辦2022年會員大會,現場及線上200余人參會。本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常務副會長張學修、副會長王嘉恩、吳輝體、李耀新、林大輝、林潞、徐莉、馬忠禮、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蔡榮星,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張佐姣等現場出席會議,會議由本會會長施榮懷主持。

 

 

施榮懷會長表示,為了讓更多會員有機會聆聽和參與會員大會,本次採用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很高興看到大家積極踴躍的報名。

 

 

 

鄭翔玲主席在致辭中首先感謝各位會領導、召集人、主任、各位委員對本會工作的支持和參與,感謝各位在過去一年裡眾志成城、群策群力,為祖國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的貢獻。2022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北京成功舉辦冬奧會、問天實驗艙成功發射,顯示著祖國的綜合實力更進一步提升。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令全港各界歡欣鼓舞,習近平主席在重要講話中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香港的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港區省級政協委員作為愛國愛港重要力量,應該深刻理解講話精神,積極主動履職擔當,貢獻力量,堅持走基層。聯誼會也將繼續凝聚各界的力量,一如既往支持中央的有關決定、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更是和包括本會所有成員在內的全香港市民息息相關,我們要深刻領會和認真學習。

 

施榮懷會長進行本會會務工作報告,從堅定支持中央一系列涉港政策方針和決策部署,支持「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維護香港基本法;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鼓勵委員積極建言獻策,並與特區政府保持密切交流;齊心協力,共同抗擊香港第五波疫情,與全港市民共度難關,並籌款支持河南水患受災民眾;保持與內地、中央駐港機構、香港社會各界的溝通交流;本會和本會各委員會積極舉辦各類活動,凝聚和服務委員,激勵委員更好地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建設青年人才庫,支持和培養本會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的發展;以上六方面回顧了過去一年聯誼會所作的各項工作。並表示希望能夠更加充分地發揮聯誼會的平台優勢,落實好「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創會初衷。

接著,大會宣讀並通過了本會財務報告,並通過了繼續委任楊靈為本會義務法律顧問,黃龍德為本會義務核數師。

施榮懷會長談到,各大國際賽事、會議陸續舉辦,香港金融科技周、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七人橄欖球賽等重要國際性活動陸續舉辦,讓我們更加堅信朝氣蓬勃、充滿希望的活力香港又回來了,也讓香港各界感受到巨大的鼓舞和信心,我們共同祝願東方之珠再煥新彩。本次會員大會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