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胡英明:向世界解釋香港良好法治環境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邀請廉政專員胡英明來訪座談

2022-12-01

2022年12月1日下午,本會邀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廉政專員胡英明先生,假該會灣仔會所逾百名港區政協委員就廉政公署的成立前的情況及現時廉潔狀況、運作進行分享交流,胡英明闡述肅貪倡廉,締造廉潔,堅決反貪,並會配合國家反腐政策,向世界解釋香港良好法治環境。



胡英明的到訪,受到本會委員的熱烈歡迎,本會常務副會長朱銘泉主持是次活動。



胡英明專員就廉署的反貪故事,包括廉署成立前的情況、香港如何建立有效的反貪制度、現時廉潔狀況,以及廉署的國際倡議進行分享。胡專員表示,在過去30多年的懲教工作,曾負責署內反貪工作,也多次與廉署合作調查,廉署須要保持執法力度,不偏不依地處理案件。胡英明表示未來會帶領廉署做好本地肅貪倡廉,締造廉潔公平的良好生活環境,配合國家發展與反腐政策,深化兩地廉政建設交流合作,並更進一步將成功的反貪經驗,協助全球反貪夥伴提升反貪能力,強化全球反貪網絡。

 


本會主席鄭翔玲致歡迎辭表示,感謝胡英明專員到訪聯誼會與各位委員進行講座交流。她表示廉政公署自立以來,堅持「零容忍」。正得益於廉政公署卓有成效的工作,香港贏得世界「廉潔之都」的美譽,也令香港的經商、貿易、航海物流、金融、及影響到市民的方方面面的生活更加有安全的保障。

 


本會施榮懷會長致謝詞時表示,不同國家、地區的歷史、文化、政治及社會經濟環境各有差異,而香港的反貪經驗,自有其獨特性,在多項因素互相配合之下,才能成功扭轉昔日的貪污盛行情況。希望各位攜手ICAC,共同打擊貪污,讓香港繼續保持稱譽國際的「廉潔之都」。

 


出席是次座談會的成員還有,本會常務副會長余鵬春,副會長王嘉恩、李耀新、馬忠禮、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樓家強,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劉娟、張佐姣,基金副主席鄭建好,主任龔永德,召集人李文輝、趙志剛、麥家榮,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以及本會成員和本會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會員逾百人參加。鳳凰衛視、NOW新聞台、商業電台、香港有線電視、信報、星島等多家媒體親臨現場報導是次活動。

 


座談會現場還進行了問答環節,李耀新、麥家榮、單志明、蓋會霞、蘇麗珍、李曠怡先後提問,進行現場交流。本次分享交流座談會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