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孫東:政府將發佈「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 丨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與政協委員交流座談

2022-12-02

2022年12月2日,香港特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應邀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與政協委員座談交流。孫東表示,即將發佈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將會清晰勾畫出香港未來創科發展的方向及策略。本會鄭翔玲主席致歡迎辭,施榮懷會長致謝辭,張心瑜副會長主持座談會。現場共有近百位委員參與座談。

 


分享會中孫東局長就完善創科生態圈、實現香港「再工業化」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分享看法。孫東表示:未來五到十年是香港創科發展的關鍵時期,特區政府會以全新思維、積極進取的態度推進香港創科向前。希望政府、業界和各種持分者共同為成為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而努力。

 


本會鄭翔玲主席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可以成為以創新科技發展為驅動力的中國式現代化發展的助跑者。期望在孫東局長的帶領下,使得香港發揮出科研優勢,為國家科學技術發展添磚添瓦,為香港經濟繁榮貢獻力量。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作為愛國愛港的堅定力量,十分看重與特區政府的交流往來,特別在香港社會如今這個「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委員也應尋求著力點,為創科發展貢獻力量。



 



本會施榮懷會長致謝辭時表示,自己一直以來十分關注香港在創科方面的發展方向,也特別提到大家在關注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時,不僅要關注「創新科技」而且要關注「促進香港工業發展」相關的信息,同時表示聯誼會本身委員來自45個地區,並且都是分佈在各行各業的精英,也願意助力香港壯大創科人才庫,增強發展動能,這次分享會也是作為又一個起點,期待未來在助力創科發展方面有更多突破。

 


現場出席人士還包括:該會常務副會長余鵬春,副會長李耀新、馬浩文、张心瑜、莊哲猛,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張佐姣。基金會副主席鄭建好,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該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主任藍國慶、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許奇鋒。山西省召集人蔡志忠、長春召集人趙志剛、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李曠怡、陳志豪。

 

 

與會人士反響熱烈,互動過程中政協委員蔡志忠、李焯麟、政青會員莊雅婷等向孫東局長提出問題,進行現場交流。分享會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