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與政協委員交流座談

2023-02-10

 

2023年2月10日,香港特區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應邀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與政協委員座談交流。謝展寰表示本屆政府致力構建香港成為更宜居及可持續發展的城市。環境及生態局擴大了職能,整合環境保護、自然生態保育,以及環境衞生、食物安全、漁農等政策和工作,更有效提升香港的整體環境和保持環境衞生。本會施榮懷會長致歡迎辭,蔡榮星副會長主持座談會。現場共有近百位委員參與座談。

 


分享會中謝展寰局長介紹政府就環境保護方面,在改善環境、邁向碳中和、自然保育等範疇的政策措施。謝展寰表示,在區域合作方面,粵港兩地政府加強合作,聯手改善整個地區的空氣質素。珠三角區域的空氣質素和區域性煙霧不斷改善,減排政策和合作成效有目共睹。為配合國家策略,特區政府會加大力度應對氣候變化,以及加快推動綠色低碳轉型。

 

           

本會施榮懷會長在致歡迎辭時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在各個方面重视推动环保工业及绿色科技发展,特別提到在人才培养方面,特区政府也致力培育绿色产业人才,香港多间大专院校亦新增了不少与环保相关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非常感謝謝局長到訪聯誼會,與本會委員交流座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又在這樣一個全面通關的關鍵節點,能源和生態與我們每一個人生活息息相關,也同時深深影響著金融環境。展望未來,期待以後聯誼會和環境及生態局有更多的合作,期待未來更多助力香港環境及生態發展。

 

 


現場出席人士還包括:本會常務副會長余鵬春,副會長施榮恆、馬忠禮、蔡榮星,秘書長英煒。基金會副主席鄭建好,長春召集人趙志剛。     

 


與會人士反響熱烈,互動過程中政協委員彭一庭、單志明、梁潔芹、麥樂嫦、黃震、陳志豪等向謝展寰局長提出問題,進行現場交流。分享會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