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北京市政協主席魏小東一行到訪本會京港交流合作發展空間廣闊

2023-03-27

 

2023年3月27日下午,北京市政協魏小東主席、韓昱秘書長、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趙宏生主任、藏麗昆副主任、市政府港澳辦李輝、市政協辦公廳辦公室幹部張緒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劉珂到訪本會。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副會長吳輝體、馬忠禮、馬浩文、莊哲猛、蔡榮星,副秘書長張佐姣及北京市政協常委楊莉珊、李家誠、黃永光、李中、李然等熱情接待。

鄭翔玲主席致辭歡迎魏小東主席一行來訪本會。政協聯誼會作為香港愛國愛港社團的一面旗幟,依託16個工作委員會和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積極開展會務活動。本會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團結和凝聚委員。現有會員逾3500人,兼任全國人大代表23人,全國政協委員123人,立法會議員有43人,他們都是香港各界的精英人才,擔當內地和香港交流建設的橋樑,促進香港和內地經濟發展,同時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施榮懷會長表示,作為北京的委員,非常榮幸能在本會會所接待北京的領導。感謝北京市政協一直對本會工作的大力支持,無論在抗疫時期捐贈口罩,還是本會組織成員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觀禮及京冀訪問團。政協聯會經過多年發展壯大,已成為港區政協委員在港發揮積極作用的重要平台。本會將繼續帶領委員支持中央決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展現好委員的責任與擔當。希望北京市各部門能繼續支持本會工作,多到港看望港區政協委員,今後有更加密切的合作和聯繫。

魏小東主席講話,感謝省級政協聯會各位會首長和北京委員的熱情接待,同時稱讚聯誼會是愛國愛港的堅定力量。聯誼會作為政協委員在港履職的平台,在維護香港穩定,促進兩地交流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望未來繼續深化京港合作,加強與香港各界的聯繫和交流,尤其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建立聯繫機制,協同服務兩地,在各個方面探討新的合作渠道和搭建新平台,如在創科、智能、生物醫藥等領域相互借鑒學習,合力貢獻力量。

是次座談會由本會王新友總幹事主持。出席座談會的還有北京市政協委員張雅麗、李冠誼、馬春玲、吳志龍、程雁、吳雅玲、林靄欣、黃大焜、馮國佑、劉國勳、陳美寶、徐生恆、于迅、鄭慧恩、曾安業、李莉、李惠光、蔣東強、洪定騰、何建宗、陶匡淳、德立華、盧煜明、張堃,秘書處副總幹事邱帆。座談會在友好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