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上海市政協胡文容主席一行來訪

2023-03-29

 

2023年3月29日上午,上海市政協胡文容主席一行到訪本會。本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熱情接待,就兩地發展議題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本會鄭翔玲主席致辭時表示,聯誼會的宗旨是「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致力團結全國三十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十五個副省級城市政協的港區委員,發揮政協委員雙重積極作用。作為國家兩大明珠的上海與香港,一個是「東方明珠」一個是「東方之珠」,兩地友誼源遠流長。香港復常後,希望與全球化、網絡化高度發達的上海加強交流合作,搭建推動兩地互聯互動的橋樑。

施榮懷會長致辭時表示,本會是人才聚集之地,現有會員3500余人。其中兼任全國人大代表23人,全國政協委員123人,香港立法會議員43人,選舉委員會成員490人,各界精英均是本會會員。上海委員是本會的重要力量,過去五年,上海市政協港區委員在施榮恆副會長帶領下表現優異。滬港兩地發展空間無限,本會是上海政協委員可依賴的力量。希望兩地強強合作,提升發展動能,共創美好未來。

胡文容主席表示,非常感謝聯誼會的熱情歡迎,讓他感受到家的溫暖。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是由港區委員組成的愛國愛港社團,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為國家香港作出積極貢獻。未來,上海不僅需要深化「五個中心」建設,更要建設高水平人才高地、驅動科技發展。滬港兩地協同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建設科技、人才中心,建立良好營商環境,開啓兩地新篇章。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上海市政協秘書長黃國平,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姚海,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專職副主任湯立園,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紅,上海市政協辦公廳聯絡處四級調研員姚鵬,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辦公室四級調研員蔡莎莎,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辦公室四級調研員劉羽;本會副會長吳輝體、施榮恆、馬忠禮、馬浩文、蔡榮星,副秘書長張佐姣,基金副主席鄭建好,上海市港區政協委員江山,總幹事王新友,幹事張譯之。會談在友好而熱烈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