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體育委員會協辦穗港澳青少年足球賽

2015-07-16

 

 

 

       2015年穗港澳青少年足球賽於7月16日假廣州市體育職業技術學院拉開了帷幕,來自穗港澳三地16支青少年足球隊參加了此次比賽。本次比賽由廣州市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廣州政協香港委員聯誼會等機構聯合主辦,本會體育委員會參與協辦。本會體育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霍啟山、廣州地區政協委員簡衛華、鄭國靚、黎偉秋、李國豪、王紹恒、孫偉剛、葉少明、會員范錦平參加了此次活動。


       廣州市統戰部長陳明德出席開幕式并致辭。他表示,去年首次舉辦穗港澳三地青少年足球友誼賽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成效,希望繼續以體育交流的形式為青少年搭建一個友好交流平台。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會長、本會體育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霍啟山致辭,對各個主辦單位表示感謝,並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機會增進三地間的友誼,了解廣州文化,期望將三地足球交流賽打造成穗港澳青少年聯誼交流的品牌項目。


       開幕式後,16支參賽隊伍進行了足球技術競賽,其中廣州、香港各7支隊伍,澳門2支隊伍。


       第一階段比賽結束后,大賽組委會組織全體參賽隊員前往廣州市公安局特警訓練基地觀看廣州公安特警訓練。特警的專項技能展示和暴恐事件处置的演練贏得了在場一陣陣掌聲。隨後,隊員們前往特警基地,參觀了特警队员日常使用的冲锋枪、手枪,以及目前最先进的狙击步枪等。


       經過了三日緊張激烈的比賽,四個小組分別產生了冠亞季軍,最後頒獎儀式在歡呼聲中結束。下午,大會組織全體港澳代表隊到南越國宮署參觀,進一步認識了南越國的歷史,加深了對祖國五千年歷史文化的認識。(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