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婦委會舉辦《養心匯》「教育、家庭與工作—我們的未來和責任」 專題講座午餐會

2016-08-30

 

       本會婦女委員會於2016830日假香港旺角上海街555號康得思酒店42樓星願亭舉辦《養心匯》「教育、家庭與工作—我們的未來和責任」專題講座午餐會,特邀上海市政協委員、維多利亞教育機構孔美琪總校長擔任主講嘉賓。協調部宋瑋副部長,牛華處長、劉懷軍副處長等嘉賓出席。

 

       本會鄭翔玲常務副會長,徐莉司庫,張心瑜副秘書長,婦女委員會蒙美玲主任、文娛委員會鄺美雲主任、義工委員會張芯瑜主任,婦委會陳潔、董吳玲玲常務副主任,魏鳳英、彭徐美雲、陳雅輝、吳慧、應炳囡、蕭莫靜璇副主任,連同教聯教育工作者以及各界嘉賓約140人歡聚同慶。此次活動主席為陳潔常務副主任以及蕭莫靜璇副主任,活動司儀由彭徐美雲副主任擔任。

 

        首先,本會婦委會蒙美玲主任簡單介紹此次活動流程,並感謝會領導以及在座嘉賓對婦委會活動的支持。接著,活動主席陳潔常務副主任致歡迎辭,介紹此次教育專題講座與當今香港形勢緊密結合,希望大家能從此次活動中清楚明白作為長輩應如何發揮自身的責任以及正確引導未來一代。

 

        孔美琪委員以「教育、家庭與工作—我們的未來和責任」為題做出了精彩的演講。孔美琪委員將其一生的教育事業生涯概括為源和原。“源是母親丁毓珠創辦的維多利亞幼稚園,讓她從小耳濡目與教育結緣。“原”是發現自己最終的興趣是喜歡小朋友從而棄醫從教,最終把教育作為自己的終身事業。最後,她感慨正是得益于香港這片土地和一國兩制的優勢,維多利亞教育王國才發展得有聲有色,在香港和內地有14間學校。孔美琪委員精彩的演講引起台下熱烈的鼓掌聲。蒙美玲主任、陳潔常務副主任、蕭莫靜璇副主任作為本會代表致送感謝狀予孔美琪委員。

 

 

       接著,本會鄭翔玲常務副會長、張心瑜副秘書長,本會蒙美玲主任、應炳囡副主任也上台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鄭會長認為應多給子女鼓勵,為他們的成長撐起愛的天空。張副秘書長則強調孩子需從小培養制定計劃和目標的習慣,需自立自強。蒙美玲主任強調我們目前香港面臨複雜的環境,我們需為下一代建造安靜祥和的環境讓他們健康成長。應炳囡副主任表示作為母親應該陪伴兒女成長,需起到教育指導陪伴的作用。活動主持彭徐美雲副主任亦表示當今香港存在許多紛爭,孩子不得不在嘈雜社會中成長,而作為教育工作者,母親應發揮作用,在香港目前的形勢下做出重要正確的選擇。台下嘉賓受益匪淺,紛紛鼓掌表示認同和感慨。

 

 

       最後蕭莫靜璇副主任致感謝辭,感謝孔美琪校長精闢的演講,感謝分享嘉賓讓在座各位獲益良多,感謝義工聯盟贊助全場福袋以及婦委會吳慧副主任贊助全場金嗓子。最後感謝眾嘉賓對婦委會和養心匯活動的大力支持,並感謝秘書處的協助。

 

       當日高朋滿座,賓主暢敘,氣氛熱烈。秘書處曾倩冰主任、蘇悅榮、劉旭、詹培勛高級幹事,趙思敏、邱帆、楊丹秘書作為工作人員參加了活動。(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