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北京市朝陽區政協主席王旭一行來訪

2023-11-20

2023年11月20日下午,北京市朝陽區政協主席王旭一行來訪。本會會長施榮懷,副會長馬忠禮、馬浩文、莊哲猛、秘書長英煒、副主任馬春玲熱情接待,就兩地發展議題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施榮懷會長熱烈歡迎王旭主席一行到訪本會。他介紹,港省聯是「政協之家」,現有會員3600余人,現任1200余人。委員其中兼任全國人大代表24人,全國政協委員134人,香港立法會議員46人,選舉委員會成員500餘人,本會為在港的省級委員提供了履職平臺。京港友誼源遠流長,北京委員一直以來都是本會的主要力量,同時也有幾位香港青年才俊擔任朝陽區的政協委員。希望未來進一步加強本會與北京、朝陽區交流合作,搭建推動兩地互聯互動的橋樑。
王旭主席表示,非常感謝聯誼會的熱情歡迎。他介紹了朝陽區的情況,并表示朝陽區作為全市外資企業集聚度最高的區域,多年來一直得益於港資企業的有力關注和支持。目前,朝陽區共有港資企業近4000家,約占全區外資企業的四成左右。京港兩地優勢互補,希望未來連接國際優質資源和要素,進一步拓展和深化京港兩地在科技創新、數字經濟、「一帶一路」等領域交流合作,實現京港兩地高水平互利共贏。
是次座談由本會秘書長英煒主持。來訪的還有北京市朝陽區政協辦公室主任良彪,專委會工作三室主任崔少飛,委統戰部副部長王英波,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麻國棟,朝陽區政協委員黃梓謙。本會秘書處副總幹事劉旭,幹事張譯之也出席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