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會計師公會一行到訪本會座談交流

2023-11-30

2023年11月30日下午,會計師公會成員煜榮控股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周鎮忠、香港商界會計師協會會長羅卓堅、安永香港及澳門區主管合夥人李舜兒、中匯安達審計合夥人李淳暉、鐘港資本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及董事總經理白仲賢、金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謝海發、華潤創業有限公司稅務總監黃慧琪一行到訪本會。本會主席鄭翔玲、副會長李耀新、副秘書長劉娟熱情接待,雙方進行交流座談。 

本會主席鄭翔玲表示,香港作為全球領先的金融中心和東西方交流橋樑,擁有穩健的金融體系和完善的監管制度,其中會計專業就是市場經濟體系的「基礎設施」和國際商業的通用語言,是支撐香港、以至大灣區金融、科技、物流等不同領域的高質量發展重要力量,一直擔任著國際金融中心的保護者角色。近年環境、社會和管治(ESG)和綠色金融發展等議題備受全球各地關注,熱切期待新一屆理事會,繼續與會計業界並肩前行,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為香港開始時代新機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是「政協之家」,亦會聯合社會各界攜手共建美好香港。
是次座談由本會專業委員會主任龔永德主持。本會文宣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楊莉珊,北京市政協委員林靄欣,遼寧省政協委員廖美玲,四川省政協委員江少春,貴州省政協委員曾濤,長春市政協委員沈嘉奕,哈爾濱市政協委員曾卓文、鍾艷玲,西安市政協委員吳继龍,以及本會屬會政青副主任盧卓廷、會員陳耀輝。另出席的會計師尚包括尹天佑、盧銳銘、洪麗欣、黃俊華、洪小斌、蘇榮燊、何宇達、趙玉娟、林曉慧、陳兆煒、阮子殷、黃逸齊、曾永恆、歐陽盈盈、梁俊毅、梁紹豪、郭婳、鄭家樂,本會副總幹事劉旭、邱帆,幹事張譯之出席是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