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廈門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魏克良一行來訪

2023-12-01

2023年12月1日上午,廈門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魏克良一行來訪本會。本會會長施榮懷熱情接待,就廈港兩地發展議題進行交流。

施榮懷會長致辭時介紹聯誼會是「政協之家」,凝聚著3600餘名各界翹楚及2000餘名政協青年力量。本會在抗擊疫情、河南水災、及完善地區治理制度方面,皆義無反顧地站在最前線。未來,聯誼會將更好地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的平台,為國家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積極拓展廈港兩地交流新領域,繪畫出兩地合作發展的美好藍圖。

魏克良主席講話時首先對聯誼會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肯定了本會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團結港區省級政協委員和各界人士服務國家和推進香港發展。亦對港區廈門委員近年來在港履職表現給予了高度的讚揚及肯定。他說廈門與香港在經濟、智能製造、跨境電商、現代物流、影業基地、文化教育等領域都有緊密合作,展現了香港與廈門之間廣闊合作空間和旺盛的經濟活力。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中最具國際化的城市,希望通過交流,利用香港優勢助推廈港高質量發展。

是次座談由本會副總幹事劉旭主持。一同來訪的還有廈門市政協副主席國桂榮,廈門市政協秘書長、一級巡視員張仁葦,廈門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市僑辦主任、一級巡視員何秀珍,廈門市委台港澳辦主任劉金柱,廈門市人大僑務外事委員會主任洪春鳳,廈門市政協港澳台僑委主任胡政興等。出席座談會的還有本會副會長王少華,副秘書長張佐姣,基金副主席鄭建好,廈門市政協常委、港區召集人楊毅融、李冠華,福建省政協委員洪頂超、廈門市政協常委李毅立,香港廈門聯誼總會駐會常務副秘書長陳惠全、李海濤,本會秘書處幹事杜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