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周年典禮

2016-11-01

        2016111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假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周年典禮”。

 

       行政長官梁振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蒞臨酒會致賀。梁振英為本會頒發召集人服務獎,以鼓勵本會45區政協召集人作出的傑出貢獻。

 

 

       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焦煥成、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香港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宋哲、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郭振家、湖北省政協常務副主席陳天會、湖南省委統戰部部長黃蘭香、重慶市政協副主席張玲、四川省政協副主席陳文華、貴州省政協副主席謝曉堯、甘肅省政協副主席張世珍、寧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蔡國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擔任典禮主禮嘉賓。

 

  

 

       本會主席、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致辭,她表示,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10 年來,在創會首長戴德豐、林樹哲奠定的基礎下,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援下,全體委員團結一致、同心同德,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基本法》,實施「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努力發揮雙重作用,致力於香港發展穩定。實踐證明,聯誼會是有著強烈政治責任感的香港社團,能夠聚集各行各界精英和代表人士,堅決維護香港穩定繁榮,是一面愛國愛港的旗幟。

 

       本會會長、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譚錦球回顧會務成績時說,十年來,無論風雲變幻,聯誼會致力於內地和香港的交流合作,致力於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捍衛「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港實施。十年來,本會致力於服務好委員,提升委員參政議政能力,重視培養青年一代,不斷壯大愛國愛港力量,讓愛國愛國思想薪火相傳。十年來,伴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港的成功實踐,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務蒸蒸日上,茁壯成長,至今已發展至14 個工作委員會、1 個屬會、13 個團體會員,成為香港愛國愛國社團的重要力量。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焦煥成致辭時表示,聯誼會在團結香港區的政協委員,關心培養青年和愛國愛港人才,推進國家和香港社會經濟發展,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等諸多方面均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恭喜聯誼會十周年慶典,他在致辭時讚揚聯誼會始終秉承宗旨,廣泛團結港區省級政協委員,努力發揮參與國家發展建設和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的雙重積極作用,為推進「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並且肯定了本會是有着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較強政治能量的重要社團,是政協委員履行職責、積極作為的重要平台,是經受風浪考驗、堅如磐石的重要頂柱。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致辭中代表特區政府對聯誼會致意。她表示,聯誼會一直積極參與國家現代化建設,為推動祖國發展盡心竭力。同時團結港區省級政協委員,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有需要時發言發聲。

 

       主禮嘉賓焦煥成、張曉明頒發創會勳章,表彰創會領導和基金會永遠名譽會長為該會創立和發展作出的卓越貢獻,獲勛者為創會首長戴德豐、林樹哲、方鏗、杜惠愷、林海涵、陳清霞、傅金珠、譚錦球、盧溫勝,基金會永遠名譽會長張永珍、黃志祥、新穎、譚錦球、鍾瀚德、蔡加讚、梁文匡、馬浩文等。十位召集人、十位創會會員代表、召集人服務獎、十年委員貢獻獎獲得者上台接受證書。籌委會主席鄧清河致祝酒辭,賓主一同舉杯,祝福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安定。

 

        典禮特別邀請了香港歌星李克勤傾情獻唱。特製的十年回顧的展板和視頻製作精良,令人感動。現場高朋滿座,冠蓋雲集,中央和特區政府官員、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各省級政協委員,嘉賓及友好人士近1700人濟濟一堂,同申慶賀。全國32個省市區和副省級市的政協和統戰部門領導蒞臨典禮。(文/詹培勛)

 

附張主任講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