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婦委會舉辦《養心匯》慶祝三八婦女節暨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午餐講座

2017-03-20

 

       本會婦女委員會於2017320日假香港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港麗酒店大堂低座,彌敦廳及夏慤廳舉辦《養心匯》慶祝三八婦女節暨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午餐講座之「香港女性的家國情懷」,特邀福建省政協常委董吳玲玲女士、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陳曦齡女士、深圳市政協委員孫蘊女士擔任主講嘉賓。特區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女士,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宋瑋副部長,香港立法會葛珮帆議員,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陳映紅副主席等嘉賓出席。

 

       本會陳清霞主席、譚錦球會長、傅金珠常務副會長、黃華康秘書長、張心瑜副秘書長,學習及文化委員會王少華主任、專業委員會羅君美主任、婦女委員會蒙美玲主任、義工委員會張芯瑜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基金會王惠珍副主席,婦委會此次活動主席董吳玲玲常務副主任、卓歐靜美副主任以及陳潔常務副主任、魏鳳英、彭徐美雲、陳雅輝、吳慧、蕭莫靜璇、應炳囡副主任,會員事務委員會馬春玲副主任、提案委員會張蓓副主任,王新友總幹事,連同各界嘉賓約160人歡聚同慶。活動司儀由彭徐美雲副主任擔任。

 

       蒙美玲主任首先致歡迎辭,總結了婦委會2016年在會領導指導下積極開展活動。感慨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裡迎來了女性的節日,同時今年也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藉此機會舉辦午宴講座與來賓歡聚一堂。在新的一年本委員會將一如既往秉承本會「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繼續弘揚婦女時代風貌與愛國愛港精神,團結更多愛國愛港人士,為祖國的偉大復興和香港的繁榮穩定繼續貢獻力量。此外蒙主任也提及第五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將在這週日選舉產生,希望各位支持愛國愛港的力量。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委員、維特健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曦齡女士分享其創辦維特健靈的心路歷程,表示其品牌在過去20年的起伏中奮鬥成長,秉著「健康、青春、喜悅」的宗旨拼出香港保健市場的領導地位,自己在創造維特健靈執著的精神正是香港人不屈不撓的精神,寄望當今港人更應發揮港人特有的精神和品質。接著陳醫生以「體質與養生」為話題與眾嘉賓分享健康和長壽的秘訣,令在場嘉賓受益匪淺。深圳市政協委員孫蘊女士圍繞主題以「愛國、愛港、愛家」展開自己的演講,自己原本是資深的媒體人,在九十年代初被律師“維護法治、申張正義”的高尚情操所吸引,同樣希望自己能利用法律為貧弱群眾提供辯論的權利和保障,因此毅然轉型為律師,努力研讀香港的基本法和祖國的法律,明確深化個人在深港合作中承擔的角色和責任。她鼓勵年輕一代應以愛國愛港為己任,用自己所學知識貢獻社會,努力創新,開闢新天地。最後,此次婦委會常務副主任、此次活動主席董吳玲玲也上台分享自己家族長達百年的故事,暢談自己祖輩當時因戰亂時局而流離失所,難與家人團聚。因此從小就深刻感悟到有國才有家,國家強盛民族才自強的道理。在八十年代末掌握機遇創業,二十多年來也無懼風雨,終於事業有成。時刻銘記父輩的話語,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如今投身於社會慈善,將愛傳承至下一代,也希望香港青年應珍惜當今和平穩定的社會局面,熱愛祖國,保衛我們共同的家園。演講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陳清霞主席、譚錦球會長、蒙美玲主任作為本會代表致送感謝狀予三位主講嘉賓。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陳映紅副主席贈送刺繡字畫予婦委會,坦言此紀念品寓意女性的心靈手巧。隨後雙方合影留念并寄望未來加深聯繫。

 

       最後卓歐靜美副主任致感謝辭,感謝三位主講嘉賓精彩的演講令在場嘉賓獲益良多。隨後,蒙美玲主任攜此次兩位活動主席董吳玲玲常務副主任和卓歐靜美副主任頒發感謝狀予是次活動的贊助人,感謝他們的贊助令活動增光添彩。(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