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會員事務委員會組團赴內蒙古考察

2017-07-17

 

        2017717—23日,本會會員事務委員會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一帶一路內蒙古考察團”,取得圓滿成功。中聯辦協調部張麗副巡視員,本會陳清霞主席、譚錦球會長任訪問團榮譽團長,本會顏純炯副會長、張心瑜副秘書長任榮譽顧問,會員事務委員會劉與量主任任團長,王少華主任、蒙美玲主任任顧問,會員事務委員會馬春玲副主任為訪問團副團長,王新友總幹事為秘書長。19個地區政協委員等共52人參加了此次訪問。

   

        717日訪問團開始了為期7天在內蒙古的考察,先後到訪了錫林浩特、西烏旗、呼和浩特、鄂爾多斯等地。訪問團所到之處,均得到當地政協、統戰部等有關部門的熱情接待,特別是內蒙古政協、統戰部有關同仁陪同訪問團,確保了各項行程的順利開展。

 

 

        717,訪問團抵達錫林郭勒盟,在先後參觀了上都湖、元上都遺址、西烏旗草原之後,參加了錫林郭勒盟投資環境說明會,聯誼會陳清霞主席代表訪問團致辭。陳主席表示此次來到錫林郭勒盟,體驗了錫林郭勒盟美麗的草原風光、濃郁的民族風情以及豐富的旅遊資源,增進了兩地的感情和友誼,同時也推動了香港與錫林郭勒盟兩地的文化經濟交流。錫林郭勒盟作為“草原明珠”,資源豐富,經濟社會發展迅速,有聯通俄蒙的區位優勢。隨着“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兩地合作參與“一帶一路”迎來了巨大商機。

 

         在錫林郭勒盟,訪問團還受到了錫林郭勒盟副盟長侯志民、錫林郭勒盟旅遊局局長烏日圖那順的會見,并遊覽了錫林郭勒草原、烏蘭五台景區、巴拉噶爾河九曲美景等,并觀賞了“齊·寶力高”國際馬頭琴學院專場馬頭琴演奏會,內蒙古藝術團的表演以及小型那達慕等。

 

         721日,訪問團抵達呼和浩特,受到內蒙古自治區政協、統戰部的熱情接待。當日中午內蒙古自治區統戰部王莉霞部長接見訪問團。當晚,內蒙古自治區政協王中和副主席會見訪問團。晚上,全體成員觀看了內蒙古統一戰線《同心築夢向未來》專場文藝晚會,高水平的演出和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令團員深受感染。

 

          當天下午,訪問團觀了內蒙古伊利集團,伊利集團是唯一一家進入全球乳業8強的亞洲乳企。參觀中,大家對伊利放眼國際,不斷創新,固守品質和責任,創造了今天的業績,讚歎不已。

 

 

       722日,訪問團在參觀了內蒙古博物館之後啟程前往鄂爾多斯,當晚獲鄂爾多斯政協、統戰部熱情歡迎。訪問團一行在當地先後遊覽了、響沙灣景區以及成吉思汗陵旅遊區。

 

         723日晚,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會見訪問團一行。聯誼會譚錦球會長在會見中致辭。譚會長感謝布小林主席百忙中接見訪問團一行,內蒙古政協、統戰部、錫林郭勒盟旅遊局等部門也對訪問圖此行給予了大力支持和協助,訪問團所到之處均受到了高規格的接待和安排。譚會長說,內蒙古有聯通俄蒙的區位優勢,是中國對接俄蒙的重要節點地區,是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的重要節點。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穩步推進,香港和內蒙古都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和增長動力,同時也為香港與內蒙古合作提供了巨大商機。本會會員均是各界精英領軍人物,致力於促進香港繁榮穩定,促進內地現代化建設。此次訪問團回港後,將大力宣傳內蒙古,為蒙港兩地的經濟、文化等各領域交流貢獻綿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