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成立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咨詢委員會

2017-07-25

 

       2017725,本會成立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咨詢委員會”,並舉行成立儀式。中聯辦協調部張麗副巡視員等應邀出席成立儀式。

 

       委員會邀請政協聯會金融、貿易、會計、地產、法律、航運等方面委員參與工作。廣西自治區政協委員、黑石集團大中華區主席張利平任委員會主任,山東常委孔黛碧、上海委員劉炳章任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副主任包括天津常委錢果豐、廣東常委楊國強、北京委員黃永光、內蒙古委員閻峰、哈爾濱委員莊紫祥、廣西委員林怡仲、四川委員閻洪、杭州委員楊靈。

 

       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副院長、首席專家陳廣漢,以及副院長袁旭陽受邀參與成立儀式。黃永光代表本會福建委員黃若紅也出席了儀式。會議由王新友總幹事主持,王總首先介紹了出席人員,并簡要介紹了委員會各成員的公司職務及主要社會公職。譚錦球會長、張利平主任、張麗副巡視員在會議上講話。

   

        譚錦球會長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是香港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香港應該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依靠內地,連接世界,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參與到一帶一路發展中。推進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有利於深化內地和香港交流合作,對香港參與國家發展戰略,提升競爭力,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全力支持配合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發展,符合本會宗旨,符合會員福祉。譚會長指出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咨詢委員會的成立,豐富了本會的工作架構,是本會響應國家、響應香港發展需求的重要體現。希望在未來的工作中,委員會成員能夠繼續支持本會工作,集思廣益、團結一致,搞好委員會工作,為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

 


 

       張利平主任感謝各位副主任加入到委員會的工作之中,并分享了自己對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發展的分析,希望憑藉委員會這個平台,與各位副主任一道,為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提供建議,并促進具體項目落實。特別是大灣區與香港關係更為密切,希望香港能夠積極參與其中,爭取促進大灣區發展。隨著大灣區經濟一體化,粵港澳三地能夠優勢互補,目前香港青年面臨的就業住房等問題,都可以隨著三地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得到緩解。隨著更多香港青年去廣東發展,逐步對中國內地有更多認識和認可,有利於人心回歸。

 

 

       在討論環節,各位常務副主任、副主任各抒己見,認同委員會工作重點。

   

        中聯辦協調部張麗副巡視員在會議上講話,張麗高度肯定本會成立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咨詢委員會的工作,并寄予厚望。中山大學粵港澳研究院陳廣漢、袁旭陽副院長分享了學術界對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的看法。會議還對加強委員會力量,吸收更多委員加入提出了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