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組團赴俄羅斯考察圓滿成功

2017-08-18

 

       2017818—25日,由本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和婦女委員會聯合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一帶一路俄羅斯考察團”,取得圓滿成功。本會譚錦球會長任考察團榮譽團長,社會事務委員會鄧清河主任、婦女委員會蒙美玲主任任團長,社會事務委員會英煒常務副主任、莊哲猛副主任,婦女委員會董吳玲玲常務副主任、陳雅輝、應炳囡副主任任副團長,曾倩冰副總幹事為秘書長。12個地區政協委員及工作人員共40人參加了此次考察。

 

        818日考察團開始了為期7天在俄羅斯的考察,經過9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初到莫斯科,團員們都被俄羅斯高大宏偉的建築所吸引,心情激動。

 

       第二天考察團先後遊覽了紅場、克里姆林宮等地。中午抵達中國華銘公司,趙焱彤書記熱烈歡迎考察團並對中國駐俄有關貿易項目做了闡述,鄧清河團長對本會以及此次考察團出訪的目的做了介紹,團員們紛紛就各自感興趣的問題進行了交流。午後,考察團參觀全俄經濟文化成就展覽中心並在晚上啟程趕赴聖彼得堡。

 

        第三天早上,訪問團先後遊覽了普希金村和彼得夏宮。夏宮始建於1714年,建築豪華壯麗,被譽為“俄羅斯的凡爾賽”,其所在的夏園是俄羅斯最早的佈局規整的花園,也是聖彼德堡最漂亮的地方之一。團員們在其林蔭小道上散步,並紛紛在其大理石雕像及著名的隆姆松喷泉拍照留念。下午,訪問團繼續前往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冬宮,博物館收藏有世界各國的藝術品,油畫、雕像、地毯、傢俱、工藝品等,佔有5座大樓,400個展廳和陳列室,大家都在數量浩瀚的藝術文化珍品中流連忘返。

 


 

       第四天,團友們遊覽了瓦西裡島,參觀彼得保羅要塞和凱瑟琳夏宮。凱瑟琳夏宮位於聖彼德堡以南約25公里處的沙皇村,外牆藍白相間,典雅大方,富丽堂皇。隨後,團員們來到了享負盛名、極端奢華的琥珀宮,其牆面鑲嵌有6噸多的琥珀和名貴珠寶,閃耀著從檸檬黃到金紅色,輝煌壯觀。晚上,全團團員近距離欣賞了俄羅斯的國粹—芭蕾舞,大家都陶醉在美輪美奐的表演中。

 

       第五天,訪問團重返莫斯科,遊覽了列寧山、勝利廣場和凱旋門。下午考察團拜訪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並受到中國駐俄李輝大使、胡昊参赞、龚佳佳参赞等熱情接待。李輝大使對考察團訪俄表示熱烈歡迎並指出當前中俄兩國在政治、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合作蓬勃發展;當今“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包括俄羅斯在內的世界各國高度重視,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問俄羅斯可謂恰逢其時。此外,俄羅斯在香港設有總領館,俄方高度重視同香港特區開展合作,香港需充分利用自身優勢,發掘合作潛力,同時努力學習借鑒俄方在科研、創新領域的先進做法,尋找新的合作亮點。考察團榮譽團長譚錦球對李輝大使會見代表團表示感謝,並詳細介紹了此次考察團出訪目的、行程,表達了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堅定決心。隨後李輝大使帶領考察團參觀大使館並合照留念。

 


 

       最後兩天,訪問團參觀坐落在莫斯科河畔的特列季亞科夫畫廊。

 

       此次行程緊促,團員們探索了俄羅斯的宏偉歷史文化古跡,遊覽了人文城市景觀,參觀了豐富多彩的藝術品和品嘗了獨具特色的俄羅斯美食。一路上天氣時而陽光明媚,時而傾盆大雨,團員們互相幫助,為此次行程畫上了有愛、圓滿的句號(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