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主要成員拜訪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

2017-12-14

 

       20171214日,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傅金珠常務副會長,顏純炯、李德麟、張學修、鍾瀚德副會長,黃華康秘書長、張心瑜副秘書長拜訪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與謝鋒特派員座談交流。本會王新友總幹事、邢文威辦公室主任隨行前往。

 

       本會鄭翔玲主席感謝謝鋒特派員百忙中接待該會成員。鄭主席簡要介紹了該會情況。省級政協聯會以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為宗旨,團結凝聚2500多位歷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聯誼會各位會領導凝心聚力,熱心會務工作,積極獻計獻策,帶領聯誼會取得長足發展。希望謝鋒特派員繼續關心支持聯誼會的工作。聯誼會各位成員將落實十九大會議精神,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大灣區等各項國家重大戰略。

 

       施榮懷會長表示,聯誼會將以一帶一路戰略為契機,與外交公署加強合作。希望公署對聯誼會委員發展機遇支持,對於國家相關大政方針多宣傳多闡釋。歡迎謝鋒特派員來訪本會,與本會委員座談交流。

 

 

       謝鋒特派員感謝各位聯誼會首長來訪駐港公署,此次是其首次與聯誼會成員交流,聯誼會各位委員都是各界精英人士,對國家對香港發展都做出了重大貢獻。香港局勢複雜、內涵豐富,希望能夠與聯誼會成員多交流,更加深入了解香港社情民意。外交公署主要職責包括處理由中央人民政府負責管理的與香港特區有關的外交事務,協助香港特區政府依照基本法或經授權自行處理有關對外事務,辦理中央人民政府和外交部交辦的其他事務等。十九大報告中運用大量篇幅提到闡述港澳事務,體現了對港澳的重視。目前國家的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對香港發展也是難得的機遇,外交公署將全力支持香港參與到國家發展之中。

 

 

       此外,本會顏純炯副會長、李德麟副會長也先後發言。賓主雙方表示將繼續加強交流,共同為維護國家和香港繁榮穩定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