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婦女委員會舉辦《養心匯》慶祝三八婦女節

2018-03-23

 

          本會婦女委員會於2018323日假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38樓舉辦《養心匯》慶祝三八婦女節『與祖國同行-香港女性參與改革開放親歷』午宴講座。陝西省常委召集人鄭翔玲主席,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女士和寧波市政協委員應炳囡女士擔任主講嘉賓。全國婦聯夏杰副主席,中央人民駐港聯絡辦公室仇鴻副主任,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梁愛詩副主任,全國婦聯聯絡部趙紅菊副部長,中央人民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宋瑋副部長等嘉賓出席。

 

        婦委會蒙美玲主任以及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徐莉司庫、張心瑜副秘書長,學習及文化委員會王少華主任、義工委員會張芯瑜主任,基金會王惠珍副主席,婦委會陳潔、董吳玲玲常務副主任、彭徐美雲、卓歐靜美、陳雅輝、吳慧、蕭莫靜璇、應炳囡副主任,馬春玲、陳錦梅、凃雅雅、張嘉琦、孔美琪、伍碧洋、任暉、彭倩、容倩頎、詹嘉莉等委員以及王新友總幹事連同各界嘉賓約120人歡聚同慶。活動司儀由彭徐美雲副主任擔任。

       蒙美玲主任致歡迎辭,總結婦委會在會領導指導下積極開展活動。感慨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裡迎來了女性的節日,同時今年也是祖國改革開放四十年,藉此機會舉辦午宴講座與來賓歡聚一堂。在新的一年本委員會將一如既往秉承本會「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繼續弘揚婦女時代風貌與精神內核,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和香港的昌盛穩定繼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陝西省政協常委召集人、正大製藥集團總裁、本會鄭翔玲主席分享其最近閱讀的文章,隨著人類壽命的增加,年齡不再是懈怠的藉口,我們應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新知識並與時代保持同步。此外應做一個有擔當的人,肩負重任。最後希望在座各位發揮個人的力量,“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星星之火,燎原整個養心匯”。婦委會常務副主任董吳玲玲也上台分享自己在八十年代掌握國家機遇創辦事業,無懼風雨,終於事業有成。如今投身於社會慈善,將愛傳承至下一代,也希望香港青年應珍惜當今和平穩定的社會局面,熱愛祖國,保衛我們共同的家園。此外,應炳囡副主任闡述自己在港中旅工作27年,在八十年代港中旅分別在華僑城和美國分別投資項目,而深圳華僑城取得了輝煌的成功,藉此告知投資需有一個投資環境,只有改革才能改革開放,最後鼓勵大家需把握機遇。

 

 

       演講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全國婦聯夏杰副主席,中聯辦仇鴻副主任以及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致送感謝狀予三位主講嘉賓以及此次活動的贊助嘉賓。

 

       最後陳潔常務副主任致感謝辭,感謝三位主講嘉賓精闢的演講令在場嘉賓獲益良多,感謝眾嘉賓對婦委會舉辦活動的大力支持,並感謝秘書處的協助。

 

       當日眾嘉賓盛裝赴會,賓主暢敘,氣氛熱烈。秘書處曾倩冰副總幹事、蘇悅榮、林家嘉高級幹事、邱帆幹事作為工作人員參加了活動。多家媒體如文匯報、大公報、香港商報記者應邀到場。(文/邱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