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向天津港爆炸事故中傷亡的消防官兵及家屬捐款

2015-08-20

 

       8月12日,天津濱海新區發生危險品庫爆炸事故。為表達慰問,本會向事故中搶險救災殉職和受傷的消防官兵及家屬們捐贈50萬元。8月20日,本會陳清霞主席、譚錦球會長、傅金珠常務副會長、陳偉燊副會長、張心瑜副秘書長前往中聯辦參加捐贈儀式。中聯辦協調部沈沖部長、張麗副巡視員代表接受,并表示會盡快將善款送到有需要的人士手中。


       陳清霞主席對天津爆炸事故造成巨大生命財產損失、眾多消防員在事故中遇難深感痛心,向為保護國家和人民財產而赴湯蹈火的消防員表達崇高敬意,對殉職和受傷消防員的家屬表達深切慰問。同時,希望中聯辦領導代本會同仁向受災地區的市民送上最誠摯的慰問,希望他們早日重建家園,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沈沖部長向本會的善舉表示感謝,并盛讚本會長期以來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在國家和香港重大事件上,敢於承擔。他指,天津是次特別重大的火災爆炸事故,給國家和人民帶來的生命財產損失甚巨,在死亡和失蹤人士中,消防員佔了很大比重。沈部長表示,本會領導在繁忙會務中第一時間對災區表達關心和支持,情義無價。中聯辦也會第一時間將捐款送交天津有關方面,並與天津統戰部和政協溝通,轉達本會對天津的關心和關懷。


       中聯辦協調部李鵬飛副處長、蔣立先生,本會王新友總幹事、劉旭幹事、邢文威秘書也出席了捐贈儀式。(文/邢文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