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本會會員事務委員會組織雲南考察團圓滿成功

2019-05-10

2019年5月10-13日,本會會員事務委員會組織一行24人赴雲南考察交流,中聯辦協調部李文慎副部長任榮譽團長,本會王少華、莊哲猛副會長任榮譽顧問、會員事務委員會沈墨寧主任擔任團長。

 

 

10日下午,考察團一行抵達昆明,雲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豪、省政協主席李江、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慧晏,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楊國宗、副部長楊錦昆,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雷耀民、省商務廳副廳長周學文、省港澳辦副主任王偉、省投資促進局局長王青梅等領導與訪問團成員座談交流並餐敘。

 

 

陳書記介紹雲南具有特色的旅遊資源及濃郁的民族風情,歷史文化悠久,自然風光絢麗。希望聯誼會走進雲南,了解雲南,推動香港與雲南兩地的文化經濟交流合作。考察團團長、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沈墨寧發言,介紹本會基本情況。本會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3個年頭,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致力團結在香港的45個內地省級及副省級地區政協委員及會員,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香港的貫徹落實,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接著團長表示雲南地大物博、資源豐富、經濟社會發展迅速,無論是「絲綢之路經濟帶」,還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上的各省市區,雲南都是重要一環。本會近3000名會員所從事的行業涵蓋了金融、商貿物流、房地產、能源、文化旅遊等各行各業。相信通過這次的參觀考察,必定能激發出更多合作的火花!

 

 

5月11日晚上,大理州委陳堅書記、政協主席朱建斌、統戰部部長許雲川、常務副州長鄒子卿會見考察團一行並舉行餐敘。陳書記介紹大理具有豐富的旅遊資源,無論是雄奇壯麗的蒼山,還是美麗誘人的洱海,或者是古色古香的舊城,在這裡的一切都非常令人嚮往和迷戀。接著闡述15年習總書記考察雲南來到大理時,就表示捨不得離開,希望此次能與考察團建立深厚的情誼。考察團榮譽顧問、本會副會長莊哲猛簡介本會基本情況,並表示聯誼會定將在港大力宣傳雲南,促進滇港兩地交流合作,推動本會委員及更多香港同胞到滇投資企業。

考察團先後赴昆明和大理,走訪崇聖寺三塔,大理古城、蒼山、洱海、喜洲等地。

 

 

 

為期3天的雲南考察,給各位團員留下了美好印象,團員們紛紛表示此次考察非常有意義,收穫頗豐。委員們對於七彩美麗雲南讚嘆不已,對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和扶貧攻堅取得的突出成就欽佩不已,紛紛表示回港後積極宣傳雲南,促進滇港深入合作交流。此次考察團成員還包括:副團長陳冬海、劉建彤、馮興元,團員包括伍達天、邢少男、林哲玄、李晧君、任暉、袁金浩、黃勵騰,李守信、金維明、林志勝、莊聲源等,以及中聯辦協調部劉懷軍副處長,本會曾倩冰副總幹事和邱帆幹事。雲南省委統戰部黃妮亞副巡視員、梁莎幹部,大理州委統戰部林曙盛常務副部長、大理州招商合作局茶文亮副局長及有關幹部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