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之聲

大西北港區委員社團代表爭當「宣傳員」

2020-05-25

 

香港文匯報訊 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內蒙古六省區的港區政協委員和在港社團代表昨日在港舉行座談會,圍繞建立、健全港區國安法和執行機制暢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對香港而言,立法有必要性和迫切性,作為各省區的政協委員和在港社團的代表,更應身先士卒,向本港市民做好解釋溝通工作。

 

會議由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香港陝西聯誼會主席鄭翔玲主持。她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事關大多數香港市民的福祉,更關係到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西北六省區雖然在港的鄉親人數不多,但支持立法同樣肩負重任、義不容辭。

 

隨後,陝西、甘肅、寧夏、內蒙古、青海、新疆六省區政協委員和社團負責人先後發言。他們指出,中央及時出手推出港區國安法,目的是為了及時止暴治亂、恢復社會秩序,保護絕大多數港人的合法權益,防範和打擊的只是極少數破壞國家安全、損害民族利益的行為和西方勢力的干預。作為政協委員和社團骨幹,大家應當做好「宣傳員」、「講解員」,從身邊的家人、朋友、員工做起,主動向香港市民宣傳立法的重要意義,戳破反對派的謊言,解除他們不必要的顧慮。

 

經濟金融界的代表也指出,目前香港經濟對內地的依賴度遠遠大於對歐美。雖然美國叫囂要制裁香港,但相信有了祖國的堅強後盾,香港的經濟波動只是暫時,長遠來看,一定會持續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