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之聲

文匯報 | 陳清霞:與國家同行並進 創造更美好未來

2021-10-12

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於9日在北京隆重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深入總結了辛亥革命110年來的五大歷史啟示,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與辛亥革命精神的關係,指明了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前進的正確方向。學習後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十分振奮。


辛亥革命以來的歷史證明,中國共產黨人是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最堅定的支持者、最忠誠的合作者、最忠實的繼承者;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繫、命運所繫。


只有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團結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英勇奮鬥,頑強拚搏,戰勝前進路上一切風險挑戰,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在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程中,香港同胞是積極參與者,肩負光榮使命,責任重大。必須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香港要把自身發展與國家建設緊緊連在一起,發奮努力。抓緊機遇,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全力投入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當中,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國家發展同行並進,共同努力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