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梅黎明常務副院長一行來訪本會

2019-01-18

 

2019年1月18日,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梅黎明常務副院長一行來訪本會,中聯辦人事部賈福先副處長陪同來訪。本會李耀新副會長、英煒秘書長等出席接待。來訪嘉賓還包括學院教務部主任郭小強、培訓部熊坤敏副處長、教務部唐海英副調研員、姚玉珍老師、曹麗娜等。本會史理生委員、張奕敏委員、王新友總幹事、邢文威主任也參加了來訪座談會。

 

 

李耀新副會長代表致歡迎詞,並簡要介紹了本會情況。本會以“服務國家 服務香港 服務委員”為宗旨,致力於團結港區省級政協委員,發揮雙重積極作用。本會是一個跨行業、跨地域的精英平台,在香港有廣泛影響力,是堅定的愛國愛港團體。

 

 

英煒秘書長致辭,感謝井岡山學院對本會工作一直的大力支持,本會委員多次赴井岡山培訓,得到學院的細心周到安排。作為曾在井岡山學院培訓過的學員,運用在學院所學,對社會工作和個人工作事業有很大幫助。

 

  

王新友總幹事介紹了香港目前主要情況及本會社會工作。去年5月,本會組織了井岡山港區省級政協常委國情班,今天出席的各位都曾在學院進行過培訓。史理生委員、張奕敏委員,作為學員代表參加了座談會。兩位都提到,香港人對中國近現代史了解不多,在學院的學習,增加了對祖國歷史的了解。作為在中國近現代史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香港,需要加強國情教育。建議學院可以設置對香港青年的培訓課程。井岡山作為中國革命紅色聖地,有實地教學的條件,可以令到學員有身臨其境的感悟和體會。

 

學院梅院長感謝本會熱情接待,雖然是第一次來訪本會,但是,本會近年兩期在井岡山的國情班,各位委員認真學習的態度給學院老師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也可以深深感受到,各位委員被井岡山精神感動。井岡山幹部學院有得天獨厚的辦學優勢,有遺跡有史實,此次來訪聽取了大家對學院培訓的建議和意見,日後將增加對香港青年的培訓。(文/邢文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