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河北省省長許勤一行來訪本會

2019-04-10

2019年4月10日下午,河北省省長許勤,副省長夏延軍、秘書長朱浩文、發改委主任黨曉龍、商務廳廳長李石、工信廳廳長龔曉峰、張家口市市長武衛東、雄安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田金昌、 省政府外事辦副主任李軍、副秘書長李各青一行來訪本會。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張學修常務副會長,李耀新、施榮恆、徐莉、馬忠禮、馬浩文、莊哲猛、樓家強副會長,英煒秘書長,河北常委召集人李德剛,常委余良掑、彭一庭,委員會副主任潘慶基、余國樑、吳學明,和河北委員陳禮善、季衛東、李連君、吳旭茉、張展翔、劉興、楊津、侯佩瑩、周文港、于君、 馬津月、 張馳、 陳正欣、羅霄,長春委員宗第及王新友總幹事,邢文威辦公室主任、楊丹幹事熱情接待。雙方就河北最新發展、加強冀港合作等話題展開深入討論,氣氛融洽。

 

 

鄭翔玲主席致歡迎詞,她首先回顧了去年本會京冀訪問團到訪河北,再次感謝王東峰書記和許勤省長的撥冗會見及宴請。河北省領導的高規格款待。同時,也分享了當天下午聽取許勤省長在河北招商推介會上發言的感受,認為本會委員也要學習河北發展的成功經驗。另一方面,鄭主席提到,聯誼會匯聚香港各行各業精英,對到河北投資興業充滿熱情,希望大家可以藉助聯誼會的平台,促進交流合作。她並也誠邀河北有關一帶一路發展建設的帶頭人來港考察,共謀合作發展新機遇。

 

施榮懷會長隨後介紹指,聯誼會是香港愛國愛港的主力軍,一直緊跟國家發展大政方針來發展會務,並且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時也致力於搭建內地與香港的溝通橋樑,一方面帶動委員投身內地發展建設,一方面助力青年發展、培養青年愛國情懷等。此外,他提到,香港參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會很多,如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長三角、海南自貿區等,希望能與各界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機會,共促發展。

 

勤省長讚揚本會是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極具凝聚力和影響力,得到國家高度重視和國家領導人的高度評價,他也就聯誼會對國家、對香港作出的貢獻表示致意。此外,他更表示,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可以和粵港澳大灣區相對接,讓香港和河北進一步深入合作,讓新區和特區攜手共進,進一步推動國家的發展。他並詳細介紹了河北省的整體發展狀況,強調河北需要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無論是農業、工業、服務業都有巨大發展空間,特別是雄安新區,發展前景良好,定能帶來良好發展機遇。他希望在推動具體合作過程中,加強與聯誼會的交流,建立常態化的制度,務實合作,互惠共贏。(文/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