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天津市政協張金英副主席一行來訪本會

2019-06-03

2019年6月3日上午, 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張金英一行來訪本會。來訪嘉賓還有天津市政協副秘書長張懿、天津市體育局局長李克敏、天津市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郭書宏、天津市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專職副主任張多、天津市和平區政協副主席趙昔濤、天津市政協委員學習和聯絡室學習處副處長付伊明。津聯集團有限公司對外聯絡部總經理李信群、副總經理林琳、幹部李瀚培陪同。本會主席鄭翔玲、副會長李耀新、張心瑜、秘書長英煒、專業委員會副主任關卓鉅以及秘書處總幹事王新友、幹事鄧舒琪熱情接待。

 

雙方合影留念,隨後座談交流。鄭翔玲主席致辭歡迎張金英副主席一行來訪,接著,介紹本會自2006年成立至今的基本狀況與架構,指出聯誼會屬於香港愛國愛港的平台,一直緊跟國家發展大政方針,堅決維護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齊心協力為香港繁榮穩定作貢獻。同時,鄭主席分享不久前參加智能大會的感受,提議需更努力提升核心技術,以萬變應萬變,看清任務,聽懂大政方針、跟著政策走,按市場規律辦事,按市場核心技術概念走,為未來做好準備;另外,天津醫藥、生物研發機構多,發展前景好,對到天津投資興業充滿期待。李耀新、張心瑜副會長、英煒秘書長也十分感謝張副主席的來訪,強調本會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全力支持政府工作,發揮自身雙重積極作用;同時,也感謝天津委員努力作出的貢獻


 

張金英副主席代表本次一行向本會致以問候,表示聽完各位的講話後心情澎湃,指出此行感觸良深,肯定了本會為國家的繁榮作出的貢獻。她指出此行目的有一、拜訪本會,二、了解委員履職及開展活動情況,三、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的聯繫,搭建與內地溝通交流的平台;並總結道,需要思想永遠在線、智慧永遠連線,香港與內地日後定能有更多合作機會。李克敏局長就津港青年女排交流一事提出希望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促進香港和內地年青人之間的交流學習,並邀請鄭主席到天津舉行教育講座。鄭翔玲主席強調當下應更多關注農民工孩子的教育,精準扶貧,為祖國的發展做好鋪墊。張多專職副主任望能借鑒香港法治管理,為政府建設出謀劃策。最後,張金英副主席誠邀聯誼會組團赴天津考察,表態能各個方面為委員們提供服務,尋求更多發展機遇和空間,加強兩地交流合作,互利共贏。會後雙方共聚午宴,氣氛愉快融洽。(文/鄧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