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行政長官參選人李家超到訪本會

2022-04-11

        2022年4月11日,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参选人李家超一行到访本会,由常务副会长余鹏春、李德麟、朱铭泉代表本会接见,永远名誉主席陈清霞同时以李家超竞选办副主任身份代表双方出席。会面期间,本会众领导分别就香港未来发展、人才培训、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李家超期望今后双方能加强合作,一同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一国两制」的行稳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余鹏春常务副会长首先代表郑翔玲主席及施荣怀会长,表达对李家超参选人的支持。郑翔玲主席早前已表示,李家超是坚定的爱国者,公职生涯充分展现了对国家的忠诚和对香港的热爱,是带领香港安宁稳定、繁荣发展的理想人选;施荣怀会长则认为,李家超黑暴中坚定维护社会秩序,显示出爱国爱港情怀,相信李家超如成功出任特首,必能带领香港创出新气象。

 

                                                    

       余鹏春常务副会长在会面期间同时提出多点建议,包括建议特区政府能与广东省政府加强合作,建立人才培训机制,做到两地专业资历互通,进一步放宽跨境人才限制;并期望政府辖下的「一带一路」办公室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能发挥领导作用,全方位推动两地交流,让香港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李德麟常务副会长及朱铭泉常务副会长亦分别就印花税及政府财政收入开支问题提出意见,两人并即场向李家超提交个人提名表格,以表支持。

 

                                               

 

       李家超听取大家意见后认为值得参考,并在会上重申他的三点政纲,强调香港若不能提升发展竞争力,就会不进则退,而为了尽早达到目标则要合理地简化程序,同时香港亦需要稳定环境才能够无后顾之虑专注发展,改善民生。

 

       出席会议的还包括李家超竞选办副主任谭志源、梁宏正,本会秘书处总干事王新友、副总干事曾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