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本會會領導參加外交部、駐港公署和香港中聯辦共同舉辦的主題座談會

2021-12-09

       

       2021年12月9日,由外交部駐港公署和香港中聯辦共同舉辦、面向香港各界的「透視民主真諦、堅定民主自信」主題座談會在港舉行。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出席並作主旨發言。本會主席鄭翔玲作為發言嘉賓出席活動,出席本次活動的還有:本會會長施榮懷、副會長吳輝體、馬浩文、莊哲猛,體育委員會主任霍啟山、青年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容思瀚、青年委員會副主任徐兆兒、文宣委員會副主任陳志豪。


 

       鄭翔玲主席表示,政協是中國完整的全過程人民民主制度程序之一,是中國特色民主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小見大、一葉知秋,一個個生動的案例都在向我們彰顯,中國特色的民主是最符合中國國情、最契合中國實際的民主,凝聚了最廣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港區各級政協委員將繼續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始終堅持“為國履職、為港奉獻”的信念,繼續參與中國特色民主實踐,認真履職盡責,深度參與有關國計民生的重大方針政策、重要法律法規、重大建設項目的科學論證和民主決策,繼續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揮積極作用,繼續向海外社會講好中國民主的故事。  


 

       施榮懷會長表示,自己參與政協工作20多年,見證內地的飛速發展及內地全過程民主的優勢。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才知道,政協是很好的參政議政的平台。自己會各位同仁一道,堅定支持和落實愛國者治港,為香港長期的繁榮穩定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