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紫荊黨主席李山一行來訪本會

2021-05-21

 

 

2021年5月21日下午,紫荊黨主席李山一行來訪本會,同行的還有該黨黃秋智、伍俊飛、汪韧、李秋汝。本會會長施榮懷,副會長吳輝體、馬浩文、蔡榮星,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劉娟,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一同熱情接待。

 

 

本會會長施榮懷致歡迎辭,對李主席一行來訪本會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出席人員。隨後施會長簡介本會基本情況,政協聯會作為愛國愛港社團的堅定力量,一直致力促進香港和內地交流合作,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自2006年成立至今已有約3000名會員,涵蓋全國45個副省級以上地區政協委員,委員們都是香港各界的精英人才。本會依託15個工作委員會、書畫院和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積極開展會務活動。隨後施會長介紹了本會近來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政青的政情班及第四屆就職典禮,均得到了中央及香港政府的支持。


李主席感謝本會熱情接待,對聯誼會一直以來在推動委員發揮積極作用、團結本港青年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欽佩。隨後李主席介紹了紫荊黨。該黨於2020年3月宣佈成立,5月正式註冊“紫荊黨有限公司”。目前已發展至百名黨員,大部分黨員在香港長大,有留學外國經驗。李主席表示紫荊黨是追求和維護香港市民公共利益的公益黨,核心主張是為全體香港人追求百年“一國兩制”,致力以自身優勢推進香港智庫、人才庫及中西合璧三方面發展,推動有香港特色的民主政治、大幅改善香港居住環境等。


副會長馬浩文表示最近也致力研究香港的民情,並用數據統計形式每日發表,希望香港政府能根據數據制定惠民政策。


紫荊黨創辦人黃秋智補充,他與李主席均在內地出生及有商界背景,但強調不會分化建制陣營。他表示該黨也有青年成員,希望能與本會青年加深溝通交流。


座談交流在熱烈的氣氛下圓滿結束。秘書處總幹事王新友、高級幹事邱帆一同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