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本會舉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邱騰華局長座談交流會

2021-12-08

 

 

2021年12月8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特別邀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及經濟發展局邱騰華局長假本會會所與各政協委員就商務及經濟議題進行座談交流,本會會長施榮懷主持問答環節。


本會主席鄭翔玲致歡迎辭表示,感謝邱騰華局長到訪聯誼會與各位委員進行講座交流。她指出,經過長期發展,香港在商貿、經濟方面形成了突出的優勢。香港必定能夠在這些領域獲得更多機遇。期待香港以更加積極的姿態擁抱「十四五」規劃,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內國際雙迴圈的促成者,開創發展新局面。


邱騰華局長分享交流時表示,香港具備彙聚人才、發展高增值產業等多種優勢,能夠在大灣區建設中與全球各地保持廣泛的商業聯繫,助力國家發展。國家「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明確「八個中心」的新定位,這「八個中心」環環相扣、相輔相成,配合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才能充分發揮香港優勢,譜寫發展新篇章。


本次座談會以線上線下形式進行,近100名委員參與活動。現場出席人士包括: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張學修,副會長吳輝體、施榮恆、馬忠禮,基金副主席鄭建好,大連召集人李文輝,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沈慧林、容思瀚、鄧灝康;線上參加的有:副會長樓家強,天津召集人、常委蔡關穎琴等本會委員及政青會員。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梁潔芹、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李焯麟、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諮詢委員會副主任程雁、長春委員沈嘉奕、上海委員樊敏華、貴州委員蘇麗珍、資深委員陳光明、單志明現場提問,邱騰華局長詳細解答。分享會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