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香港中企協成員及立法會候選人到訪本會座談交流

2021-11-25

 

2021年11月25日下午,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成員、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甘肅省政協常委譚岳衡、深圳市政協委員簡慧敏、貴州省政協委員李浩然、西安市政協委員陳沛良,以及洪雯女士到訪本會,與本會成員交流座談。本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副會長吳輝體、張心瑜,副秘書長張佐姣出席座談。

 

 

各位候選人分別進行自我介紹,並闡述自己的政綱及治港創見。候選人們表示自己不僅代表第五屆別,更代表全體香港市民。完善選舉制度後,議會將更加理性化,還市民一個風清氣正、和諧理性、有商有量的立法會,以理性取代暴力,帶領社會重回正軌,向世界展現香港立法會高質素和專業度,亦有候選人提到:北部都會區規劃、基礎研究產業化、城市規劃、普惠金融、青年發展等議題。

 

 

今年3月30日,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辦法作出系統修改和完善。此舉從根本上和結束了過往的選舉亂象,令選委會覆蓋面更廣,代表性更強,有利於特區政府聽取和推行利民之策,專注解決香港社會結構性問題,香港的選舉制度迎來破舊立新,開啟新篇章。

 

 

各位候選人與商界有廣泛聯繫,在社團廣泛參與,在專業領域貢獻良多。本會期望各位能發揮橋樑角色,秉承使命感和責任感,將社會民生傳遞到政府和決策部門。本會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也希望在中央的關懷,全港上下的共同努力之下,香港的未來可期,定能開闢新局。本會王新友總幹事、曾倩冰副總幹事、鄧潔幹事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