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本會成功舉辦兩埸「選委會委員與選委界候選人見面會」

2021-12-10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進行前夕,本會於2021年12月9及10日,一連兩日舉行「選委會委員與選委界候選人見面會」,邀請立法會選委會界別的51名候選人以及人大、政協及全國性團體界別的2名候選人出席,與本會來自各個界別的近百名選委會面交流。期望通過今次活動提供一個互動平台,讓候選人能充分展示自身的能力與政綱之餘,亦能讓各選委從中挑選出真正有能力的「愛國者」,共同推動「愛國者治港」的全面落實,協助香港步入由治到興的新階段。


 

本會鄭翔玲主席在活動上表示,2021立法會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場大型選舉,這將事關香港的未來發展以及「愛國者治港」的全面落實。同時,今次選舉亦是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到興的轉捩點,具有重要意義。正如港澳辦夏寶龍主任在日前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強調,「愛國者治港」絕不是搞「清一色」,而要搞「五光十色」,是具有多樣性的。作為候選人,「愛國者」是基本標準,更重要的是比政綱、比能力、比素質;而作為選委,需要做的不僅是選出愛國者,更是要優中選優,選出真正有能力的愛國者。

 


本會施榮懷會長則指出,本會作為港區政協委員的集結平台,涵蓋各行各業的精業代表,當中更有不少應屆選委,無論是作為政協委員,作為各界代表,又或是選委,對於推動「愛國者治港」的落實都是責無旁貸。希望活動能成為候選人與選委之間的一個有效互動平台,讓候選人能公平、公開、公正展示自身的政綱與抱負,讓選委們能加深認識各個候選人,為香港選賢舉能;並呼籲大家動用手上寶貴的一票,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為落實「愛國者治港」,為實現良政善治貢獻力量。

 


是次見面會活動分兩日在本會會所舉行,53名候選人獲安排分批出席,讓各候選人通過自我介紹以及與選委互動答問,一同比政綱、比能力、比素質。現場選委亦針對各候選人的政綱踴躍發問,共同就香港的未來發展,社會問題以及如果落實「愛國者治港」等議題交流意見,表達出創建香港更好明天的美好願景。


本會創會會長林樹哲,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朱銘泉,名譽會長黃華康,副會長王少華、吳輝體、李耀新、徐莉、馬忠禮、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蔡榮星,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劉娟、張佐姣,基金名譽會長趙青,委員會主任許奇鋒、霍啟山、張利平、龔永德、魏明德,地區政協召集人李胥、杜家駒、鄧宣宏雁、關百豪、譚國榮,以及全國政協常委周安達源,全國政協委員許漢忠、屈恩、孔令成、施清流、施維雄、楊志紅,高彥明等都有出席本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