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廣西自治區港澳辦宋海軍副主任一行到訪本會

2019-10-16

 

2019年10月16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宋海軍等一行到訪本會。本會馬浩文副會長、英煒秘書長等熱情接待,並就雙方關注的議題、特別是社會事務進行了廣泛的交流和探討。

 

馬浩文副會長致辭歡迎宋副主任一行到訪本會,同時介紹了本會近期的中心工作和香港目前的情況,並表示無論香港形勢怎樣變化,本會都一定會按“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全力做好本會工作和社會事務工作,而且要更好、更細、更注意安全地做好相關事務。

 

英煒秘書長表示廣西和本會有着密切聯繫的優良傳統,而且廣西港區委員平時都積極參與本會活動和社會活動並積極發揮雙重作用,全力支持本會工作,這和本會前會長譚錦球,貴會前任、現任會長王惠貞、鄧清河、蔡加讚等分不開,同時也是廣西各委員自覺參與的結果。希望繼續保持並擴大聯繫,促進兩地共同發展。

 

宋海軍副主任感謝馬副會長、英秘書長等熱情接待。通過參觀本會以往的圖片和輝煌歷史,更加增強對本會以及港區委員的敬意,他祝本會工作百呎竿頭更進一步。這次來港目的更多地了解情況,希望看看有哪些方面可以支持、協助廣西港區社團、委員更好地開展有關工作,凝聚多些正能量,減少負面的影響。同時報告了廣西目前發展情況。希望政協聯會繼續組團到廣西參觀旅遊、投資創業等,也希望兩地青年多些接触、互訪、交流。

龔永德主任、王顯碩、胡玉貞等委員分別發言,針對目前情況表示會團結一致,積極發聲支持政府工作、支持警察依法執法,並呼籲親朋好友做好相關工作,堅決完成有關工作和聯誼會的任務,為穩定繁榮香港,為振興中華而努力。

 

座談會由本會總幹事王新友主持。出席座談會的還有廣西港澳辦公室港澳處處長嚴麗君、辦公室新聞文化處調研員呂俊峰、港澳工作處幹部朱海玲;政協聯會高級幹事蘇悦榮、辦公室副主任劉旭等參加了座談。(文/蘇悅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