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與港大經管成功聯合舉辦「後疫情時代的企業新常態發展」論壇

2022-10-25

 

2022年10月25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與香港大學經管學院聯合舉辦「後疫情時代的企業新常態發展」論壇,並邀请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周政教授進行分享,本會秘書長英煒致歡迎詞,美國黑石集團高級合夥人及大中華區主席、本會張利平主任主持分享會。

 

 

英秘書長表示希望能依託港大豐富的教育資源、雄厚的師資力量,提升委員專業知識。強強聯合,深化合作,鞏固和提升香港在全球「人才爭奪戰」中的競爭力。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沈海鵬副院長表示期望通過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合作,實現教學相長,將理論知識與企業現實情況相結合,幫助兩地企業家走出困境。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周政教授提出後疫情時代企業新常態發展將是挑戰與機遇並存,企業在面臨低GDP增長、政府收入急劇減少、高通貨膨脹等挑戰時,如何以一變應萬變,如何以萬變求生存。並通過SHEIN、騰訊及傳音的企業案例,仔細闡述如何用動態思維、合理的戰略佈局及精益創新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遇。

 

 

張利平主任在活動最後,分享了面對國際格局發生的巨大變化,是否需要“走出去”及怎麼“走出去”,並建議尋找熟悉的投資環境。

 

 

對於現場及線下委員提問,周政教授進行了詳細解答。分享會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

 

 

 



本次分享會以線上線下形式進行,近100名本會委員及港大商業領袖項目班學員共同參與活動。現場出席人士還包括:基金會副主席鄭建好及本會成員;線上參加的有:副會長王嘉恩、馬浩文,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主任藍國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