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34期國情研修班順利結業

2022-11-13

香港迎來由治及興新篇章,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鞏固和落實,新時代為愛國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協委員作為維護祖國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力量,應當不斷加強自身能力建設,提高履職水平。在中聯辦協調部和清華大學的大力支持下,本會成功舉辦第34期國情研修班。

 

 

本期國情班共14天,以線上學習的形式進行,共有52名學員報名參加本期國情班,其中包含港區省級政協委員及本會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成員。本期國情班師資雄厚、課程安排豐富,其中必修課涵蓋: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新形勢下提升委員履職能力、一國兩制的初心和使命、國家安全法治與香港國安法、國際秩序轉型再思考、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大數據與政府治理創新,這七大模塊。選修課包含:十四五規劃框架與展望、中國共產黨黨史、中國國家政治體制、香港基本法要義等,學員們經過兩周的學習收穫滿滿。

 


 

2022年11月13日下午,本期國情班舉辦小組研討成果匯報分享會,學員們共分為四個小組進行討論和分享,各位學員深入探討、準備充分,圍繞「更好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助力國家、香港發展」從多個角度出發,進行深入而細緻的探討和匯報,原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博士作為嘉賓對大家的匯報進行專業細緻的點評,楊建平博士談到,學員們的匯報將大視野和身邊事緊密結合,從政協委員的職能出發結合課程內容做了深入思考,體現了學有所思、學有所獲。

 

 

在小組匯報結束後,舉行本期國情班結業儀式。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中聯辦協調部人大政協處白陽副處長、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國際和港澳台人才學習中心王立群副主任以及52位學員參加了本次結業儀式。

 

 

本會副會長李耀新作為本期國情班學員代表做分享,李耀新副會長提到,作為政協委員要在新時代更好地發揮雙重積極作用,提升履職能力和水平,他同時提出具體的八項工作建議,希望香港各界一道共同努力,為祖國和香港的發展貢獻力量。

本會鄭翔玲主席在致辭中首先感謝中聯辦協調部和清華大學對本期國情班的大力支持,她還談到本會作為愛國愛港的堅定力量,始終堅定支持中央有關決定、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施政,委員們有責任、有擔當、有智慧、有能力,是一支愛國愛港的鐵軍。同時本會屬會政協青年聯會不斷發展壯大,是一個高水平、高素質的人才庫,很高興看到青年人朝氣蓬勃的活動,也很欣慰大家樂於學習、樂於提升自己,希望每位學員學有所獲,有新的進步。隨後,中聯辦白陽副處長和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王立群副主任分別講話。
本期國情班圓滿結束,期望通過本期國情班能夠提升委員們對國家政策和方針的了解,提高委員們的履職能力,更好地發揮雙重積極作用貢獻祖國、貢獻香港,也希望學員們能夠學以致用,將學習心得分享給身邊人,共同帶動各界為祖國和香港的繁榮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