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局長來了丨運輸及物流局林世雄局長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座談交流!

2022-11-14

 

2022年11月14日,本會邀請香港特區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與政協委員座談交流。施榮懷會長致歡迎辭,鄭翔玲主席致謝辭,余鵬春常務副會長主持座談會。現場共有近100位委員參與座談。

 

 

林世雄局長表示,運輸及物流局致力提升香港的軟硬件,讓香港進一步融合國家發展大局,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緊密聯繫、優勢互補,在航運、航空及物流方面,以香港之長,服務國家所需。而在本地的道路、鐵路上,我們亦務求在規劃上做到「基建先行、創造容量」,讓香港市民可以更便捷出行的同時,亦著眼發展未來,釋放香港的發展潛力。”

 

 

施榮懷會長在致歡迎辭時表示,國家已進入「十四五」規劃重要的一年,我們也必須要了解在新的「十四五」規劃下香港的經濟發展,香港的運輸及物流如何依靠國家,依靠大灣區機遇等進行發展。同為聯繫香港和內地貢獻一己之力。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和運輸及物流局在一定程度上都是同方向的默契促進,是在人心和硬件上的配合,聯動發展,同為香港開新篇。

 

 

鄭翔玲主席致謝辭時表示,香港兩個中心「國際航空樞紐」和「國際航運中心」的建設都依賴運輸及物流局的投入參與,其中離不開林世雄局長的部署。在最新的施政報告中,「三道三鐵」等構建高效運輸方案的規劃,亦令人振奮,讓我們對香港更美好、更便捷的明天有了更多的期待。

 

 

本次座談會以線下形式進行,近100位委員參與活動。現場出席人士還包括:常務副會長張學修,副會長王嘉恩、李耀新、馬浩文、張心瑜、蔡榮星,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劉娟,本會基金副主席鄭建好,本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主任藍國慶、河北省召集人彭一庭。

 

 

與會人士反響熱烈,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本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主任藍國慶、廣東團體會員陳宗彝向林世雄局長提出問題,進行現場交流。分享會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