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本會舉辦入境處處長區嘉宏來訪座談會 ——「守正創新服務利民 守護國家南大門」

2023-05-15

 

2023年5月15日下午,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區嘉宏處長應邀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與本會百餘位成員進行現場交流。區嘉宏處長系統地介紹了入境處各部的工作內容,以及入境處與特區政府其他各政策局及部門協同推進的人才計劃,並向大家展示了入境處近年來不斷推出的電子化便民服務。

 

 

 

區嘉宏處長的到訪,受到本會的熱烈歡迎,本會主席鄭翔玲致歡迎詞,會長施榮懷致謝辭。現場出席人士還包括:本會副會長馬浩文,秘書長英煒、基金永遠名譽會長莊紫祥、基金副主席鄭建好,全國政協委員、本會經濟委員會主任魏明德,大連市政協常委召集人李文輝,上海市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等百餘位委員參加活動。 

 

 

區嘉宏處長首先從堅守崗位、嚴正執法、創新科技、國際視野、承先啟後這五方面介紹了入境處自1961年成立以來一以貫之的精神和願景,接著向大家介紹了本港著力推進的人才計劃,以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為例,從去年底開放至今年4月已收到約2.7萬宗申請,其中約1.7萬已獲批,本港吸納內地和海外人才卓有成效。隨後,區處長為大家詳細介紹了入境處為提升工作效率、更快更好地服務市民而推出的一系列電子化服務,入境处利用创新科技不斷提升服务效率及质素,切實踐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區處長表示,入境處將繼續秉承初心及使命,繼續善用高科技更好地服務市民。 

 

 


本會鄭翔玲主席在致辭中表示,入境處於出入境管制站堅守香港第一防線,縱橫海、陸、空三方面,阻截危害國家安全人士進出香港,又為香港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提供優質便捷出入境服務,不斷優化服務水準,讓香港能夠背靠祖國,聯繫全球。作為香港市民,我們為擁有這樣一支優秀的隊伍感到驕傲和自豪,以及由衷的敬意。


 

本會施榮懷會長致謝辭,今年年初,入境處推出特區護照流動申請服務站,便利市民申請及續領護照,以免因護照過期而影響日後外遊行程。隨著愈來愈多創新科技的應用,相信在入境處區處長的帶領下,能夠配合政府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將香港構建成為一個世界級的智慧城市,並繼續以無畏無懼的精神,守護好國家「南大門」。

 

 

活動由浙江省政協委員、本會青年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沈慧林主持。


 

 

在互動問答環節,貴州省政協委員蘇麗珍、南京市政協委員牟翔、江西省政協委員易曉晴現場提問,區嘉宏處長逐一耐心解答,委員們在此活動中對入境處相關工作、本港人才計劃以及入境處推出的電子化便民服務有了更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