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甘肅省政協主席莊國泰一行來訪本會

2023-10-20

2023年10月21日下午,甘肅省政協莊國泰主席一行十六人人到訪本會。本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副會長吳輝體、施榮恆,秘書長英煒熱情接待。

 

 

座談上,本會主席鄭翔玲致辭時表示對甘肅省政協莊國泰主席一行的遠道而來表示歡迎,並講述了自己與甘肅的淵源。鄭主席介紹本會近年積極參與社會工作,是一支愛國愛港不生鏽的鐵軍。未來本會將繼續當好橋梁紐帶,帶領港區政協委員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積極拓展甘港兩地交流新領域,繪畫出兩地合作發展的美好藍圖。

 

 

本會會長施榮懷介紹聯誼會是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宗旨,自06年成立至今已發展為3600餘名成員的「政協之家」,設有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廣泛吸納香港青年企業家、社團領袖等優秀人才,目前會員已發展至近2000人。

 

 

甘肅省政協莊國泰主席感謝本會的熱烈歡迎,並介紹了甘肅近些年來的發展情況。同時邀請本會今後有機會多到甘肅訪問交流,希望藉助往來聯誼加深了解、增進友誼,搭建起香港和甘肅的友好往來平台。

 

 

是次座談由本會秘書長英煒主持。來訪的還有甘肅省政協秘書長王建太、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苟天宏、隴南市委書記張柯兵、省委員會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崔景瑜、定西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高永平、酒泉市政協主席王海明、慶陽市政協主席李隆基、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朱莉莉、省政協研究室副主任劉永、省委統戰部三處處長馬淑芸、省委統戰部辦公室副主任魏茂強、省委統戰部幹部處副處長宋啟元、莊國泰主席秘書張楠等、香港甘肅省政協常委、召集人譚岳衡,香港甘肅聯誼會秘書長周玟秀等。本會秘書處副總幹事劉旭、邱帆、幹事藍天一也出席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