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來

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崔述強一行來訪

2023-12-13

2023年12月13日下午,北京市政協崔述強副主席、提案委員會主任王文傑、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趙宏生主任、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王春雨、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董齊超,港澳辦副主任李輝、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劉珂到訪本會。本會鄭翔玲主席、施榮懷會長,副會長馬浩文、蔡榮星,秘書長英煒及北京市政協常委楊莉珊、黃永光、李中、李然等熱情接待。

鄭翔玲主席致辭歡迎北京市政協主席崔述強一行到訪聯誼會。她介紹聯誼會是「政協之家」,凝聚著3600餘名成員。本會近年積極參與社會工作,從反黑暴,抗擊疫情,支持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成為一支愛國愛港鍍了金的鐵軍。北京市政協委員涵蓋銀行家、企業家、商會會長、立法會、區議會成員等,在施榮懷會長的帶領下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在香港社會事務多個方面都做出傑出的貢獻。本會將繼續帶領委員支持中央決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展現好委員的責任與擔當。


施榮懷會長表示,作為北京的委員,非常榮幸能在本會會所接待北京的領導。感謝北京市政協一直對本會工作的大力支持。政協聯會自2006年成立至今,經過17年的發展壯大,已成為港區政協委員在港發揮積極作用的重要平台。本會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團結和凝聚委員。在3600名會員中,兼任全國人大代表23人,全國政協委員123人,立法會議員有43人,他們都是香港各界的精英人才,擔當內地和香港交流建設的橋樑,促進香港和內地經濟發展,同時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希望北京市各部門能繼續支持本會工作,多到港看望港區政協委員,今後有更加密切的合作和聯繫。

崔述強副主席講話時提到率團抵港第一站就來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受到了鄭主席、施會長和北京委員的熱情接待,感到了家的溫暖。他稱讚聯誼會是愛國愛港的堅定力量,冀望未來繼續深化京港合作,加強與香港各界的聯繫和交流,期待聯誼會繼續做好晉港兩地交流合作的協助和推動工作。

出席座談會的還有北京市政協委員凌俊傑、蔡志婷、陳美寶、程雁、李冠誼、黃大焜、江藍、林靄欣、馬春玲、吳志龍、徐生恆、于迅、鄭慧恩、李惠光、德立華、何建宗、洪定騰、盧煜明、邵信明、陶匡淳、曾安業、張堃,副總幹事邱帆、幹事王權參加了是次座談會。